西心zi

“我有个故事想讲给你听。”

甜蜜二三事 6

♡小情侣的欢脱日常


by心子




6.【当你喝醉回家的时候,我所有的不快都只是因为心疼,但仍会耐心照顾你。】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①





墙上时钟的短指针刚刚滑过数字11,电视机屏幕不断闪闪烁烁放着的不知是哪部夜间电影还是什么琐碎无奇的泡沫连续剧。



手边敞开的薯片袋子早已空得只剩袋底的一点儿残渣碎屑和空气中隐约残留的独特香味,矮桌上的杯子也散尽了热气寻不着白烟的踪影。



边伯贤重重打下数不清第几个的哈欠,门把手处才终于有了些声响。



一高一矮两个人背对着他的方向跌跌撞撞从玄关晃进来,浓郁的酒味儿从门开的那一刻就扑鼻而来弥漫着整个空间。



“伯贤哥快来!我要撑不住了!”



边伯贤听着声的时候脚步就已迈向声音处,目光瞥见西装外套被扯得乱糟糟的满脸通红胳膊架在比自己矮一头的小林身的上醉得不省人事的朴灿烈,他就从心底翻涌上一股火气,伸手扶人的时候也没刻意放轻力道。



一米八几的个子真不是白长的,醉酒之后整个人都使不上劲,全身重量的加压下两个人搀扶着都有些吃力,好一会儿才磕磕绊绊地把人放倒在沙发上。



小林是朴灿烈玩得好的一个同事,打过几次照面所以边伯贤知道他,不好意思地又道谢又道歉地给人倒了杯凉开水。



看样子他应该也喝得不少,虽然不上脸但是头估计有些晕乎,喝完那杯水就急着要告辞回家。



“辛苦你了,回去小心点。”



“没事,你好好照顾灿烈哥,今天公司有点糟心事所以他心情不太好。”



“好,我知道的。”



点头应下来挥手送走小林,边伯贤一转身就看到本来歪扭在沙发上的人儿已经翻倒躺在了地上,刚压下的火气又涌上来,他只觉得太阳穴突突跳个不停。


“喝酒就喝酒,喝这么多干什么,真是的……”边伯贤一边嘟囔着一边靠过去,蹲下拍拍朴灿烈的脸,“喂朴灿烈!赶快给我醒醒!洗个澡睡床上去!”


“......唔。”动了动头。


“别装啊,醒着就快点起来洗澡,臭死了你一身酒气!”


“......”


毫无反应,纹丝不动。


思忖片刻,边伯贤把两边胳膊袖子卷上去,深吸一口气拽着朴灿烈一边的手臂用力退后站起来,费力拽了半天也就把人上半身拽起来靠着沙发边缘。


可他一脱力,人又跟没骨头似的倒下去了。


“啧......跟个牛一样啊这么重......”


边伯贤继续刚才的动作,再次把人拽了起来,眼见得他又要倒下去急忙扑过去自己用背顶着,因为用力过猛两个人的头撞在一起。


“......疼!”


“嘶~”边伯贤捂着脑袋疼得龇牙咧嘴,撞击的那一瞬间他感觉脑子里一阵眩晕,张嘴还没来得及抱怨背后的酒鬼倒是皱着眉先喊了声。


“嘿!嫌疼你倒是自己好好坐着啊!”


大概是这一疼激得脑子清醒了些,这回人倒是把话听进去了,睁开眼眉头紧锁嘴里不知道嘀咕着什么慢慢撑着地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然后转身用力坐下去向后倒靠着沙发背。


“头还疼吗?是不是很晕?想不想吐?”


他摇摇头。


边伯贤看他好像清醒了些,走过去握着他手腕要拉他起来,还未施力倒是自己被反力一拽顺势跌坐在朴灿烈的腿上。


“干嘛啊?”挣扎着要起来又被按住。


一双黑眸被酒气熏得更加深沉,像一汪深潭漩着涡儿要把人吸进去似的定定地望着他,不吭声。


边伯贤被他搞得莫名其妙,扭身伸手够着茶几上的水杯递到他嘴边,举了好一会儿人都没反应,他有些疑惑地伸了只手在人眼前晃晃。


朴灿烈没喝,偏开头凑过来要亲他,酒气浓烈熏得他呼吸不顺畅,边伯贤皱着眉躲开了。


这下人不乐意了,嘴巴撅得老高,压低声音满是委屈:“你......你嫌弃我!”


边伯贤头次见他喝酒后撒娇耍小脾气,有些新奇,那点不快被取而代之,转而哄小孩似的诱着他:“我没有喔。这样,你先喝了这杯水我就亲你好不好?”


“不好!你骗人!你刚刚还凶我!还撞我的头!”


“好好好,我错了嘛~你原谅我,喝水好不好?乖。”


“不喝!我不喝!你喂我,嘴巴喂我!”说完还很配合地用力扭头哼了声,鼓着腮帮子真跟小孩性子一样。


他这一动,边伯贤手里杯子的水摇出来了些顺着他手腕溜进衣袖里,凉凉的。


“......”边伯贤强忍着要把水泼人脑袋上的冲动,心里吐槽了多少句这臭男人喝醉人还不让人省心不忘占人便宜,但还是努力保持好微笑,含了一大口水然后嘴唇贴过去。


朴灿烈配合地张开嘴接受着他渡过来的水,却在下一秒边伯贤要离开的时候一只手掌扣住他后脑勺,欲加深这个吻。


彼此唇瓣紧贴,他不轻不重地吮了一下,好一会儿流连后舌头抵了进来舔着他舌根。酒后粗重的鼻息呼在脸上,边伯贤被他弄得有些痒向后要躲开无奈脑袋被紧紧按着,被迫承接着这侵略性十足的吻。


“唔......”边伯贤被他吻得软了身,脱力下巴抵在他一边肩膀上,呼吸有些急促,脸颊也染上了绯色,轻轻喘着气。


酒精还能通过唾液传递吗,边伯贤觉得脑子有些迷瞪晕乎。


等情绪平复了些,边伯贤抬头看过去的时候见朴灿烈又有些昏昏欲睡了,连忙起身站好拉着人哄着去浴室。


“乖啊,冲一下再睡好不好,不然身上臭臭的噢。”


朴灿烈这会又不说话了,大抵醉意又上来了只半阖着眼乖巧地任由他牵着走。


脱衣调水搓泡擦洗一条龙服务,连睡衣纽扣边伯贤都耐心地给他一颗颗扣好,头发也吹得干干爽爽。


好在人还有点意识能自己下地走着,不然怎么拖拽边伯贤也没这个力气给人洗澡又带上床。


“快点快点,我要听!我要听嘛!”


“好好好,你别急,等等啊。”


朴灿烈不知道又怎么来了精神闹着要听故事,边伯贤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在满床打滚了,他有些头疼地应下来,翻着手机查找睡前故事。


“爱咳嗽森林里住着一只总是迷路的小白兔,它是家里年龄最小的兔子,但它很乖,不哭,也不闹......”


还没念几句,床上的人闭着眼不高兴地摇头又摆手,甚至还用腿用力砸床:“我不喜欢这个,我不要听不要听嘛!”


“好好好,换一个换一个,你别叫啊。”边伯贤嫌他叫得吵得脑壳疼,急忙制止继续搜索。


“在一个森林里,有个荒废的小木屋,无人居住的小木屋后面却有一盆可爱的仙人球,孤零零地呆在一个角落里,还好上方有个屋檐替它挡了雨水............在仙人球的陪伴下,小刺猬变得快乐许多...........原来每天小刺猬离开后,仙人球都会找百灵鸟学唱歌。”


边伯贤的声音温温润润,放慢了速度念得温柔又好听,等他讲完一个故事回过神时朴灿烈的呼吸早已变得均匀。


他终是放松地长长叹了口气,给人掖了掖被子后快速出去洗漱了之后才钻进被窝,身体习惯性地靠过去手臂环上朴灿烈的腰。


想起来小林的叮嘱,边伯贤心里堵着口气,但还是忍不住轻轻揉开了朴灿烈皱起的眉头,安抚地摸摸他洗后柔软的发。


朴灿烈极少喝这么多酒,特别是醉成这样,看来是真的遇到很不顺心的事儿了,忽地又想起刚刚这人蛮不讲理的甚至是十分幼稚的闹腾,又好气又好笑地盯着他的睡颜吐舌头。


良久,缓缓挪过去在脸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


“你啊,所有负面情绪都可以告诉我跟你一起承受啊,这么折磨自己干什么,我也会心疼。”边伯贤知道他听不见,小声地像是自言自语,顿了顿又道,“闻着那酒味我真想把你丢出去,但我舍不得。”


“......”


“今天辛苦了,好好睡一觉吧,晚安。”





这个世界怎么要求你为难你,我不管,那是它的事,在我这,我永远是偏心你的。


没关系的,我的男孩子可以不用顶天立地,可以偶尔撒撒娇耍耍小脾气,我的温柔和耐心,都只留给你。


我会永远陪着你,所以别难过,我的男孩。




——

①出自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