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心zi

“我有个故事想讲给你听。”

甜蜜二三事 9

♡小情侣的欢脱日常


by心子




9.【天气降温时一起去吃超级辣的火锅和芥末,两个人一起留着鼻涕眼泪说好吃。】





“ 湖若满了鱼

   便生出莲来

   我的眼中满了你

   便涌出诗来 ”①






有人说,六月的天就像小孩子的脾气,昨天还是喜笑颜开的阳光灿烂,今天就可能是丢失了喜爱玩具后伤心欲绝一般风雨欲来。



其实不然,一年四季都有天气骤变的时候。



或许前人对于自然天气变化的总结都很精准,毕竟都是亲身经历所得经验,可时代和人类的发展早已经造成了自然界或大或小的影响。



要说六月飞雪或冬日烈阳,边伯贤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



前几天天气出奇地热,已经是快入初冬的时候了,天气闷热压得人快喘不过气,恍恍惚惚间好似回到了夏季。为此,他和朴灿烈特地翻出了才收起来没两个月的凉席,倒是没有冲动地直接开冷气。



结果凉席、短袖短裤都还没用两天,今天突然下了一场大暴雨,乌云翻滚聚集遮住了整片天空,乌压压地几乎看不到什么光亮,雷声翻滚豆大的雨点打了半天,像是要把聚集多天的情绪一次性爆发一样。



然后气温骤降,倒是应了那句“一场秋雨一场寒”。



乌云笼罩持续到夜幕降临并与之融为一体,边伯贤下班的时候雨势已经小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场暴雨来得太突然打得人措手不及的缘故,公司附近最近的公交站挤满了人甚至找不到落脚的地方。



他撑着伞,干脆在站牌旁寻了个地儿立在雨幕中。



要不是今早出门朴灿烈塞过来这把伞,他现在指不定已经淋成了落汤鸡。



说起来,他其实也有些日子没自己坐公交车下班了。



边伯贤的公司离家最近,大多数时候他总会等朴灿烈下班接自己一道回家,可是中间必经的商业区一到雨天就堵车,通常这种时候他就自己坐车,朴灿烈改道走反而不会在路上耽搁太久。



可偏偏今天这雨来得突然,早上两人还念叨着下班后要一起去超市买食材,现如今只能打消这个念头,人海车潮拥挤,无论谁辗转去超市再回家都要花费好长时间。



朴灿烈寻思着干脆也不打算回家吃饭了,提议天冷吃火锅再完美不过,两人一拍即合反其道而行之在人少的地方订了个位置。



等边伯贤从沙丁鱼群一样的人群里挤下车赶到的时候朴灿烈已经在座位上了,女服务员在一旁啪嗒啪嗒按着点菜机,仔细一看脸上还有层淡淡的粉色。



“来啦,”他还没出声朴灿烈就感应似的突然抬头看过来,手上菜单一转递过来,“我点了几个咱俩都爱吃的,你看看还有啥想吃的。”



“两位先生模样都十分俊俏,是亲兄弟吧?长得有点相像呢。”女服务员忍不住插了一嘴。



“我是他爸爸。”边伯贤在对面坐下接过来扫了一眼,他爱吃的都没有遗漏,摇摇头转头递给服务员,笑得一副纯良无害,“帅吧?随我。”



女服务员当然知道他在跟自己开玩笑,本来看到一个帅哥就已经忍不住脸红心跳了,居然又来了一个,张张嘴也不知道说啥回笑了一下就匆忙去准备着了。



“哟,我怎么不知道我多了个爸爸啊。”



汤底选的是鸳鸯锅,早早就端上来了,此时温度上升到了一定点蒸腾的热气一股脑直冲屋顶,边伯贤在迷蒙中用眼睛描摹对面人的五官轮廓,嘴角压不住他索性不管它。



“哎,别冤枉我,人小姑娘上赶着想当我儿媳妇,盛情难却。”



话刚说完那服务员就推着个小车向这边走来,抿着嘴把一盘盘食材端上来给他们摆好,期间边伯贤一直单手托腮目光促狭盯着人不放。



“哎,你是不是想......嘶,没什么,谢谢啊。”



等人走后他才使劲揉揉了被踢了一脚的膝盖,瞪着眼看向罪魁祸首,朴灿烈压根不看他,直接夹了个番茄汤里的番茄放他碗里。



“行了啊别没完了,来吃个番茄补补血。”



“...?我补你个鬼鬼的血。”



最近天冷又好不容易一起吃一次火锅,边伯贤一时兴起决定带着朴灿烈吃辣,后者闻言立即拒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吃不了。”



“哎呀,辣椒暖身子,你都点了鸳鸯锅不尝尝怎么行。”



当然最后朴灿烈还是决定独自吃番茄锅,任凭边伯贤怎么劝也不肯听,不过倒是退了一步同意沾着辣酱吃。



一吃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边伯贤的辣酱调的是真的香,辣椒酱掺着蚝油、醋、油炸蒜末以及少量牛肉酱,又撒了一层炒得香脆的芝麻,虽然辣,但是又香,余味还有点令人留恋。



“看吧,我说了你试试肯定不会后悔。”



边伯贤得意地把肉片两面翻转沾满辣酱,红油在上面泛着亮光,可谓色香味俱全。



一来二去辣酱调了又调,屋顶热气蒸腾熏得两个人热得满头是汗,身上的外套已经褪下随意搭在一旁。



“热死我了,好辣好辣。”



边伯贤一手扇着风一手拿着矿泉水往嘴里灌,脸蛋和脖子红成了一片。



而朴灿烈也并没好到哪里去,后来吃的辣酱总归是比一开始辣了些,尝试了几种不同的调法甚至还找了点芥末尝尝,冲鼻的味道直冲脑门太阳穴仿佛都跳起了舞来。



“呼~哎,给我留点水!”



“别急别急!我再喝一口!就一口!”



一口气喝完瓶子里最后的水,朴灿烈仍觉得肚子里有个火团在熊熊燃烧,嘴巴也麻酥得快失去了知觉,鼻涕擤了又来,堆成小山的纸团乍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对哭了一场。



边伯贤用力吸了吸感觉快要流下的鼻涕,嘴里的辣椒和眼前的热气双管齐下激得他眼泪翻滚嘴巴里还叫着“好吃好吃”。



“你急什么我又不跟你抢。呼呼好辣好辣......”



“不知道谁一开始说就试试,结果最后把我一整个小碟子酱都拿走了,“边伯贤平复了一下嘴里的味道没一会又拿了筷子捞了点吃食,“哇真的辣,但是好爽!”



朴灿烈摸摸鼻子不跟他争论,看着人下筷子要去捞一块牛肉也没看是哪个锅,直接伸筷子抢过来塞嘴里,也不知是辣的还是烫的眼泪都掉了一颗。



“哈哈哈哈哈朴灿烈!你看看你哈哈哈!好丑!....”



直到上嘴皮隐约碰到什么液体边伯贤一怔笑不出来了,手忙脚乱地丢了筷子去寻纸巾,扯了几张直接按鼻子上。



“哈哈哈哈哈哈还好意思说我!你个鼻涕虫...唔!”



这下好了,两个鼻涕虫相视落泪。





其实我不太喜欢冷风刺骨的冬天,也不太喜欢湿漉漉的雨天,但是想想能与你一起在白气朦胧的地方对坐着,相视一笑流着鼻涕眼泪分享美食,好想也不太糟糕。


这么丑的样子都被看到了,看来真的不一起过一辈子不行。




——

①出自阿廖沙的《满了》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