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心zi

“我有个故事想讲给你听。”

甜蜜二三事 11

♡小情侣的打情骂俏日常


by心子



11.【躺在你腿上打游戏,指手划脚地叫你拿吃的结果相互抢了起来。】




“亲爱的,我是一个很不道德的人。当我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尽管我不赞成他做的那些坏事,但是照样喜欢他。 ”①





早上为通风特意留的一条窗缝不知何时已被关紧,严实的玻璃窗隔绝了外面的部分喧嚣和偶尔呼啸而过的风声,紧合的深色窗帘拦截了好些白日里的光亮。



卧室里昏昏暗暗辨不出是白天还是黑夜,角落墙上的插座上亮了个昏黄的暖色小夜灯,床上柔软的被子中间隆起了不规则形状的一团儿。



素白纤细的一只手从被子一角里伸出来无意识地随意一挥落在床面,那团儿里的人嘴里嘟哝着什么裹着被子往一侧翻身,便露出了个凌乱蓬松的脑袋,细看还可发现零散遮挡的黑发下侧颈有一枚不大的深色印记。



通过门缝若有若无地能闻见些厨房飘来的饭菜香,呼吸之间一个不留神就尽数吸进鼻子里,睡梦中的边伯贤不由得咂咂嘴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好香......”



朴灿烈轻手轻脚地推门进来就听见这句呢喃,好笑地小声道了句“香就起来吃啊,居然还在睡”,然后一脚立着单膝抵在床沿掀被把人喊醒。



边伯贤残留的睡意最终在上了饭桌就消失得一干二净,朴灿烈的厨艺总是能牢牢抓住他的胃。



厨房的水声哗哗响个不停,趁着朴灿烈洗碗收拾厨房的空档边伯贤把冰箱里洗净的葡萄装入盘,又加了几个前几天下班两人一起在超市买的小蜜橘,把水果摆上茶几后又转身去卧室拿了手机和毛毯,这才懒懒地窝进沙发。



手指移动灵活地点开一个常玩的手游,其实他更喜欢电脑版的操作,但是手游用来打发时间最好不过。



“您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加油特种兵。”



等待人数满99的准备期时朴灿烈已经关了厨房的灯甩着手上的水珠走过来,他刚坐下边伯贤就屁股用力往他那儿挪,随后以屁股为轴九十度转体顺势躺下,头正好枕在他大腿上,动作一气呵成全程眼睛不离屏幕。



“干嘛呢。”朴灿烈还没反应过来大腿就一重,低头正好看见边伯贤刘海散开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只手食指顺势屈起在上面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惹得后者惊呼一声高举起手机:“你别动!我正选落脚点呢!”



他俯身歪头瞥了一眼屏幕:“别想了,就跳P城,那儿的物资多。”



“多是多,一个不小心就落地成盒。”边伯贤撇撇嘴反驳道,手指却实诚地在P城标了点。



“你还怕刚枪?冲上去开枪就完事,不行我帮你。”



“跳就跳,谁怕谁,我才不要你帮忙。等着看你边哥捧奖杯吃鸡吧。”



“哟呵,我等着。”朴灿烈闻言弯了弯嘴角,目光移开坐直身体伸手去摸卡在沙发缝隙的遥控器选台,挑来挑去最后停在电影频道放映的动作片上。



边伯贤余光瞥了一眼,不动声色地调小了手机游戏音量。



桌上的葡萄绿汪汪地带着水珠,看起来更加令人垂涎欲滴,相较于紫色的大葡萄边伯贤更偏向这种绿色的小无籽葡萄,腻嗓子的甜味减了两分反加点儿开胃的酸,牙齿施力咬破皮的同时汁液会爆满口腔,这样爽口的咀嚼体验更是格外喜人。



碍于大腿被压着动不了,朴灿烈只得上半身稍稍前倾伸长手臂去够水果盘,干脆抓了一把放在一只手掌心,自己吃了几颗后又顺便投喂了下专心致志的边伯贤。



左手移动开枪右手换弹调整方向,边伯贤灵活地击倒了一个敌人后换了个位置趴着打药,歪头吞下葡萄边嚼边观察敌人是否有队友,然后等人变成了盒子迅速过去捡物资。



“哇哇,这个人还挺富!”他一张嘴差点把嚼碎的果肉吐出来,连忙咽下后又仰头眨眨眼,“我还要。”



朴灿烈刚准备把手中最后两颗送进嘴里,一听挨到嘴唇的葡萄又转个方向递到他嘴边,无意中瞥到屏幕好心提示他:“专心点,小心被人打死了。”



“啊啊啊!”



边伯贤回神及时反应极快地朝对方头开枪,被打至残血最后险胜,用掉包里最后一个医疗包后急急去舔包,一手拍拍胸口一副受惊吓的语气念叨着“吓死我了”。



一波对敌结束后四周再无枪声,边伯贤灵活地给队友发信号然后翻身跳下房子,寻了辆车开着去接队友,嘴上还不忘叫着要吃葡萄。



“打游戏要专心,想吃打完自己拿。”



“不要,现在就想吃!快点!”



“不给。”朴灿烈故意又抓了一把,手伸边伯贤眼前晃了一圈儿然后全扔自己嘴里,“再不快点我就吃完了。”



再过三五分钟边伯贤突然开始欢呼,整个人猛地坐起来转身,伸长了手臂把屏幕凑到朴灿烈眼前一脸骄傲藏也藏不住:“快看快看!我说吧,举奖杯绰绰有余!”



“嗯哼,厉害厉害。”



“敷衍!”边伯贤首把开门红就吃到鸡心情美滋滋的,也不跟他计较,单手迅速点开下一局后抓起一把葡萄一颗颗丢进嘴里,小孩子似的跟他炫耀,“看到没,这都是我的。”



朴灿烈看了一眼没出声,过会儿出其不意地迅速抢了两颗过来丢嘴里,边伯贤一急把手上剩下的全都塞进嘴,两边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的还不忘含含糊糊地控诉他。



“有你这样的吗?!太过分了!”



“不知道有句话叫别人碗里的最香吗?”



“过分过分,趁人之危!”



边伯贤拗不过他的歪理,骂骂咧咧地抱怨着,但注意力很快就被游戏转移了。朴灿烈倒没真的要跟他抢,最后还是体贴地你一颗我一颗地吃完了剩下的葡萄,两人咂咂嘴都有些意犹未尽。



“灿烈~”没消停几分钟边伯贤又开始动来动去,手上操作着人物还分神去打扰看电影的朴灿烈,“你帮我把电视机下面柜子的那包黄油蜂蜜薯片拿过来呗。”



边伯贤有个不太好的习惯,每次打游戏都喜欢嘴巴里吃点什么零食水果种类不限,要是口腔空荡荡他就容易骂骂咧咧整个游戏过程都觉得不得劲。早前朴灿烈有意给他戒掉,但是后来一是觉得也不是什么坏事二是自己也懒得天天啰嗦,倒也由着他去了。



无奈起身把薯片拿了过来撕了个不大不小的口子,朴灿烈嫌吵地一下子塞过去四五片把人喋喋不休的嘴堵上,然后自己抱着吧唧吧唧吃得挺香。



也不知道是不是开局就吃鸡的缘故,后来连开的几局不是被人群攻就是被人偷袭,要么勉强挤进前十,要么就最多只是摸到鸡屁股。



电视上响起电影片尾曲的同时边伯贤气愤地把手机摔到沙发上,扭头想拿薯片泄愤却发现不知何时已被朴灿烈吃了个三分之二,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扑到人身上就张牙舞爪地要去抢。



“朴灿烈你这个大混蛋!不喂我就算了还都给我吃完了!”



“谁让你自己不吃开了一局又一局,这不还剩一点哪吃完了?”



“你还狡辩!”他仗着自己长手长脚的优势把薯片袋子举得很高,边伯贤急得站在沙发上去抢他也顺势站起来,“喂!过分了!快点给我你幼稚不幼稚!”



“不给,就不给,幼稚就幼稚!”说完还做了个鬼脸。



边伯贤用力瞪眼蹦跳弄得自己脸红脖子粗的,休息了两秒然后蓄力一跳双手双脚并用缠在朴灿烈身上并且用力往上爬,抢到薯片袋子还没来得及得意两个人一起栽到了沙发上,朴灿烈的下巴磕在边伯贤脑袋上。



“哎哟!至于吗你谋杀亲夫!我要举报!”



硬碰硬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边伯贤的脑袋顶也疼得眩晕了一下,但还是嘴硬不服输地朝他挑挑眉:“哼。敢动你边哥的薯片,胆儿挺肥啊!”



朴灿烈不认同地摇摇头跟他掰扯着:“薯片是你的,你是我的,所以薯片也是我的。”



“你!”边伯贤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反驳,脸儿憋得通红最后只吐出两个字,“歪理!”




人们总是把不能解释的东西称之为是上天注定的,比如有人生来开朗有人内向,有人生来怕虫有人怕猛兽。也有人注定一物降一物,比如遇到你的时候我的獠牙会不自觉收起来,遇到我的时候一向走的平稳的你偏偏在这儿栽了一跤。




——

①出自毛姆的《刀锋》


——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